阿拉伯文翻譯 Arabian

阿拉伯語屬於亞非語系的中部閃米特語,源自阿拉伯半島,最早的文獻可追溯至西元6世紀,之後隨著伊斯蘭帝國的擴張傳入其他國家,向伊斯蘭世界的語言(如土耳其語、波斯語等)及羅曼語族的語言(如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輸出大量詞彙。

 

以政治及民族角度來看,阿拉伯語是現今除了英語和法語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流通於中東及北非等地區;若以語言學角度,各地的阿拉伯語方言其實可以算是不同的語言,因為無法互相交談理解,且因無明確界線而難以界定到底有多少種,故阿拉伯語可分為「口語」(因各地而不同)及「書面」語,用於不同的場合。

 

書面阿拉伯語(即現代標準阿拉伯語)採用《古蘭經》的古典阿拉伯語為標準,去除不再使用的語法結構及詞彙,用於教學、工作、政府及媒體等正式場合。

文字則是阿拉伯字母,由右自左書寫。由於伊斯蘭教禁止偶像崇拜及圖畫等藝術形式,書法即為阿拉伯人最重要的藝術形式,故演變出許多字體。而少數地區或方言仍使用拉丁字母作為書寫文字。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