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賞花季節

新一波的賞花季節‧2017台北杜鵑花季

在度過濕冷的冬季以後,逐漸回溫的台北已漸漸披上春天的光彩,以絢爛的色調及花香撩動起在地居民與花客們感性且樂於沉浸美感的心。平易近人、美麗優雅的杜鵑花率先爭妍,以桃紅、粉白、豔紫的花朵在台北的各處展現動人的生命力。
除了陽明山、號稱「杜鵑花城」的臺灣大學及種植多種植物的台北植物園等地點之外,前往這次作為杜鵑花季主展場的大安森林公園,是最能一次飽覽各種杜鵑花的方式,讓人不用到郊區就能欣賞色彩繽紛的杜鵑花。其中包括花色豐富的平戶杜鵑、花瓣紫紅、花心帶有紅色斑點的豔紫杜鵑、外觀如肌膚般嬌嫩的粉白杜鵑、看起來皎潔亮眼的白琉球杜鵑及雪白杜鵑。而大約到了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期間,也會逐漸綻放全株密被黃褐色細毛的金毛杜鵑、暖紅色的大紅杜鵑、葉子較為小巧的皋月杜鵑等等。
活動名稱:2017年台北杜鵑花季
活動時間:2017年3月1日至3月31日
活動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國立台灣大學、自來水園區

烏來杜鵑與湖光山色

原本僅分布在翡翠水庫北勢溪流域一帶的烏來杜鵑,近年來在石碇區、新店區也能欣賞得到了;若想一睹烏來杜鵑之美,則推薦前往新北市石碇區的千島湖,到秀麗的環山湖景邊兜風、散步、遊賞烏來杜鵑,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

海芋的迎春盛典

在台北地區的春天裡,海芋則是另一種值得一看的花,而2017竹子湖海芋季,就是北部最適合欣賞大片白色海芋的盛宴。到竹子湖的頂湖可穿著青蛙裝漫步在海芋田中,在風吹起時享受翠綠的花海浪潮、傾聽海芋花朵那如象牙般白色的喇叭所吹奏的大自然樂章;走上竹子湖的「①水尾巴拉卡步道②竹子湖溪畔步道③猴嵌步道④文學步道⑤湖田國小步道⑥水車寮步道」這六條各具特色的景觀步道,還可欣賞到紫藤、櫻花、繡球花等原生種植物。
活動名稱:2017竹子湖海芋季
活動時間:2017年3月24日至4月23日
活動地點: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竹子湖地區

要隨著春天的腳步振奮起來,就提起你的心到戶外賞花吧!

(文:WY)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