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翻譯 資深外籍老師潤稿 (中翻英, 英翻中)

英文翻譯服務【中翻英/英翻中】

本翻譯社提供英文翻譯及美式/英式英文母語潤稿服務,領域涵蓋企業商用、公家行政、3C科技、醫療保健、文創設計、機械設備、公共工程、資訊媒體、食品美容等網站、手冊、新聞稿翻譯。價格合理,歡迎詢價!

英文簡介

許多人以為學習一口流利的英語,便能通行世界。像是有時用詞不同,每個地區有各自的特色。最明顯的莫過於英美兩地英語的差異。事實上,加拿大的英語較接近美式英語,但英式英語則保留了傳統的用詞。

英文的正統源自於英國的英文,紐澳曾是英屬殖民地,英語的表現方式與英國類似;日本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所以早期親英國不親美國。至於台灣因為受過日本統治,所以早期都偏向跟日本一樣,以正統英文作教學。基本上,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差異主要在於腔調,例如美式英語多連音,講話較快,英式英語則字字清楚,並有抑揚頓挫之美。

到了今天,各地的英語已有本身的發展,再也不是以英式英語或美式英語作為單一的標準,而是多元標準。在英式英語或美式英語存在的同時,也有非裔英語、澳大利亞英語、紐西蘭英語、新加坡英語及其他地區性方言英語等等。它們各自有其特色,同樣是當地人用作溝通的主要工具。尤其是網路普遍的今天,更促進了各民族溝通交流的機會,包容多元標準即是一種趨勢。

英文為目前世界上最通行的語言,現在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口數排名,前四名為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會說英語的人口數,即前述人口加上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使用人口數約為5.5億。另外,把英語視為外國語,可用英文溝通無礙的人口約為3~5億。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