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翻譯 Spanish

西班牙語(Español)亦稱卡斯蒂利亞語(Castellano)。若依照第一語言使用者數量排名,西班牙語是世界第二大語言,總使用人數排世界第三。在七大洲中,主要用於拉丁美洲國家,當地使用西語的人口約有4億人。
西班牙語是從通俗拉丁語中發展而來,同時受到巴斯克語和阿拉伯語的影響。西班牙語音的典型特徵是輔音弱化、齶音化。相同的現象也出現在大部分的羅曼語系語言中。中世紀的輔音系統主要留存於猶太-西班牙語。這種發音方式主要用於15世紀被驅逐出西班牙的猶太人後裔中。
西班牙語是非洲聯盟、歐盟和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今日使用西班牙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和地區為: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多明尼加、厄瓜多、薩爾瓦多、赤道幾內亞、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秘魯、波多黎各、西班牙、烏拉圭和委內瑞拉。西語在美國雖非官方語言,但聯邦政府的網站及文件通常會提供西班牙文版本。
此外,使用西班牙語的國家還包括安道爾、貝里斯、加拿大、直布羅陀、以色列、摩洛哥、荷蘭、菲律賓、美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以及西撒哈拉。
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有很多不同的西語方言,西班牙北部的卡斯蒂利亞方言發音通常被認為是西班牙語的標準發音。在美洲,第一代西班牙移民帶來他們的地方特色,時至今日在美洲的各個區域仍然存在著明顯不同的方言口音。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