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文翻譯 Portuguese

葡萄牙語源自於中世紀加里西亞王國所使用的一支通俗拉丁語變體,應用於當時的文學、法律領域。14世紀文藝復興時期,隨著大量文學作品產生,葡萄牙語融入大量拉丁與希臘語源的詞彙,成為成熟的語言,並在伊比利半島的詩界流行起來;直至西班牙語成為當時卡斯蒂利亞地區的官方語言後,受其影響,古葡萄牙語南方的變體則成為現代葡萄牙語的其中一支方言。

 

隨著地理大發現時期,葡萄牙大舉擴張殖民地,將葡萄牙語帶至亞洲、美洲及非洲等地,如今擁有約2億的母語人口,遍佈在葡萄牙、巴西、澳門、東帝汶、莫三比克、安哥拉等地。如果以使用國家數量來計算,葡萄牙是世界排名第七的語言,同時由於巴西的眾多人口,葡萄牙語是南半球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而巴西葡萄牙語和歐洲葡萄牙語,就有點類似美國英語和英國英語的差別。

 

因殖民時期的通婚與天主教的傳播,葡萄牙語也多多少少滲入其他語言,例如日語的「パン(pan)」麵包源自於葡萄牙語的「pão」,再經由日治時期傳入台灣,如今麵包的台語就唸作「胖」。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