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引不滿 日JR車站遮擋俄文標示遭批歧視

日本JR東日本公司於東京都惠比壽電車站內之俄文標示,因旅客對俄文感到不快而遭到投訴,於是被貼上紙張遮住俄文部分,但如此一舉動又遭到批評為歧視行為。JR東日本遂自今日起將俄文示恢復原狀。

惠比壽車站位於東京都澀谷區內,站內設有多國語言的換車轉乘標示,包括英文、韓文和俄文,指引乘客轉乘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前往六本木站與中目黑站。

近期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公司已經收到多次投訴,表示看到俄語標示就感到不悅。

JR東日本公司因此從本月7日起,用紙張將俄文標示遮住,上面寫著「調整中」。

此事在網路上隨後引發強烈討論,許多人批評此舉會助長歧視、認為俄文無罪;JR東日本經過討論後決定今日起將俄文標示恢復。

報導指出,惠比壽車站設多國語言標示,是為了2020東京奧運與帕運,也考慮到六本木站附近有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因此從2018年起開始設置。

(引用來源:中央社)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