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大型出版集團將「封鎖(lockdown)」選為「年度詞彙」

英國的大型出版集團哈潑柯林斯 (HarperCollins) 每年都會從該年度的新造或者受矚目的詞語中選出「年度詞彙」並發表之。在11月10日,他們選出了意味著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而採取的禁止外出對策的「封鎖」一詞作為2020的「年度詞彙」。

選擇了這個單字的編輯部在被問及理由時表示:「『封鎖』一詞已成為世上數十億人的共同經驗,使用頻率比去年增加了60倍以上。」

今年被選入最終候補名單的10個單字中,有6個像是「社交距離」、「自主隔離」等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單字。

除此之外,被選入最終候補名單的還有:在主要訴求為消滅種族歧視的遊行中使用的「BLM (Black Lives Matter)」、意味著將影片上傳至影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上傳者的「TikToker」等。

哈潑柯林斯 (HarperCollins) 在公司的首頁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性的流行從根本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同時也對我們使用的詞語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參考網站: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01111/k10012705591000.html?utm_int=news-international_contents_list-items_001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