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787未翻譯 外長:聽不清楚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四月中訪台時,對蔡英文總統表達希望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但總統府中英文新聞稿有出入、現場口譯也沒有準確翻譯。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備詢時稱,當天他也聽不清楚,已與總統府討論如何強化收音。

政府是不是真的有要求華航購買波音七八七?吳釗燮說,他連電話都不敢打,如果打了就是介入華航企業行為,所以沒有這件事;他另表示,媒體報導稱葛理漢等人來台「強銷」飛機,是在影響國人對於其他國家參議員對台支持的認知。

吳釗燮接受質詢時表示,當日他在場,他自己都聽不清楚了,翻譯坐比他更遠,相信翻譯也沒有聽很清楚,這方面已與總統府討論如何強化收音,讓翻譯者能完全聽清楚。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則說,外交部的翻譯同仁很懊悔沒有翻譯好。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當天是蔡總統解隔離的第一場會面,比較小的場地,改到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翻譯未坐在總統與訪賓中間,而是在角落,由於場地回音很大,翻譯相當吃力。

(引用來源:聯合新聞網)

Related post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