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翻譯增加了24個新語言

Google翻譯向來為Google的重要產品,而在本次的Google I/O 2022中,Google也將Google翻譯列為重點更新項目,分別宣布增加支援24種新語言,同時也宣布啟用全新訓練模式,進而讓Google翻譯有更多的應用,甚至也提出含Google翻譯功能的智慧眼鏡,將即時翻譯內容使用浮空投影字幕呈現,讓不同語言的使用者溝通更為順暢。

根據Google先前說明,Google翻譯除了打破語言隔閡之外,另一個重要用途是保留更多的稀少語言,這次新增的24種語言使用地區涵概印度、非洲,以及南美洲等地,總使用人數約為3億。

另外,Google指出過往是透過比對方式進行翻譯,即透過兩種語言共同文本進行學習,理論上只要參考文本數量足夠,翻譯品質就會提升,但這種方式若用於使用人數少的語言,準確度就會下降,其中因素可能會透過參考跨語言翻譯結果,使得轉譯過程會有誤差。

目前Google的新技術是透過建立全新語言模型,讓翻譯系統可以比照人腦理解語言方式進行學習,更快學會新語言,並且與既有學習語言進行互譯。

(引用來源:聯合新聞網)

Related post

Return Top